登入

案例分享

李浚源

高等教育進修網/企業管理系

考完統測時,有很多學校來班級招生,我對於未來是非常迷惘,沒有方向性,而且很不知所措,所以每間大學的問卷都填,亂槍打鳥,就不相信沒有一所不會上,直到快停課的前幾天,老師來入班宣導,解說產學班的合作廠商時,我聽到汎德BMW,當下的想法是先跟父母親報備。

回憶的我的面試過程是過五關斬六將,上午完成報名手續之後,下午老師立刻帶我到德沙鹿場與主管拜訪,當時我的心情是興奮和緊張,廠長先就帶我參觀了整個廠,我才發現並沒有想像中來的那麼髒亂困苦,回到辦公室就填寫履歷與部門組長進行面試,過了一週之後,第二關廠長面試,又過了2週收到總公司的通知,要進行第三關副總面試,當時副總問我說:「為什麼這麼年輕,就要待規模這麼大的公司?」我說:「我想要在還沒當兵前,有個穩定的工作,穩定的收入,並且計畫當兵後申請留職停薪,去完成其他的夢想」之後人資通知我要去警局申請良民證,再交去公司審核,其實我有不耐煩,到最後終於接到通知8月1日報到通知,現在回想好工作值得耐心等待,如果等不了選擇別間公司就損失福利待遇了

 

開學之後,同時在德工作,週日來上課,我沒有不適應的問題,因為老師都很關心我們的需求,假日上課當作來交朋友,然後期中、期末考有準時來考,到課率高基本上都可以過,反而我在工作上花了比較久的時間去適應,像是環境及工作器具都需要一段時間熟悉,更重要的是要與主管磨合了解指導師傅的工作習慣,我也藉此學習職場上的道德倫理。

對於未來,希望能夠在大學四年升上技工,然後當兵退伍之後,能夠留職停薪去完成想做的事情,並存到人生的200萬。祝福在座學弟妹,在這四年也能規畫目標,往前走。謝謝大家。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