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最新消息

2017-11-24

勞動保險卡申請說明

▒何謂勞動保險卡▒

為勞保局委託土地銀行、玉山銀行、台北富邦銀行、台新銀行、第一銀行等5家金融機構發行結合金融卡、信用卡或電子錢包之晶片卡,提供持卡人透過發卡銀行的自動櫃員機查詢勞退個人專戶及勞保投保資料。

〔適用對象〕

凡曾經參加勞退新制個人專戶的勞工,或曾經參加勞保的勞工皆可申請。

〔申請費用〕

無須另外付費

〔申請方式〕

勞工本人攜帶身分證及其他附有照片可辨識身分之證件正本(如駕照、護照、健保卡)向勞保局委託的發卡銀行提出申請,申請手續除了填寫一般申請金融卡或信用卡的申請書外,還需要填寫同意書,同意勞保局將其勞退個人專戶及勞保投保資料提供發卡銀行,經過銀行審查及勞保局確認後發卡。

〔發卡銀行〕

目前委託土地銀行、玉山銀行、台北富邦銀行、台新銀行、第一銀行、中華郵政等六家發行勞動保障卡。

〔如何查詢勞退或勞保資料〕

 請於發卡銀行的自動櫃員機→插入勞動保障卡→輸入密碼→按「勞保局資料查詢」→按「勞保投保資料查詢」或「勞工退休金個人專戶查詢」即可。如需列印,請按「列印明細表」(明細表請妥善保存)。

回列表